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身命占  

2013-12-11 18:51:36|  分类: 神奇八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hart_monk《身命占》

游南子曰,凡占身命,有三重焉,世爻,身爻,(月卦),与本命爻,是也。先看命爻,如甲子年生人,本命属子,最喜命爻上卦。命爻与世身二爻相生相合,主衣禄安享,或禄马德贵临扶世身命爻,主荣华发达。如世持财禄龙喜,则田庄之乐也。如逢禄空财没,会岁月日刑冲克害世身命爻者,必衣食不丰,辛苦劳碌也。若世身命爻逢官鬼,带破碎煞者,必破相。加劫杀羊刃、天刑、大煞者,必带疾。伏鬼、化鬼、与鬼动来刑冲克害世身命爻者,亦然也。游年太岁与大限小限生合身世命爻吉,刑冲克害身世命爻凶。占时四直生合世身命爻吉,刑冲克害凶。(管公口诀以干支同论)。世身命爻伏财福,化财福吉。伏兄鬼,化兄鬼,则家业冰消也。伏父化父,则财源进退,心力焦劬也。亡神并墓,则立见悲悽也。随官入墓,则灾祸牵缠也。助鬼伤身,则财色受累也。月破世爻,必犯殤殀也。岁冲身位,定生疾厄也。又金命畏水火鬼,不畏木土鬼。木命畏金火鬼,不畏水土鬼。水命畏木土鬼,不畏金火鬼。火命畏水土鬼,不畏木金鬼。土命畏木金鬼,不畏水火鬼也。

《管公运限口诀》曰,老宜入墓,少则不宜。死墓之年,多惹官非孝服。胎养之岁,必见六畜成群。帝旺大宜进步。沐浴必起讼端。冠带吉神,不宜冲克,临官凶曜,最喜相扶。衰则逢旺而达,病则遇生而安。绝处逢生者发,发墓中值破者兴生官一旺,便可荣身。太岁与命喜合嫌冲,太岁与运限爱生忌克,克冲相合,定见刑伤也。

按《管公身命口诀》“命以纳音为主,如甲子乙丑生人纳音属金,则为金命”。其与运限及流年太岁相配处,而论长生诀以定灾福,与诸书以生年支神为命爻者异。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