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六爻风水篇-六亲细论  

2013-12-11 20:13:43|  分类: 神奇八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hart_monk《六爻风水篇-六亲细论》

六亲细论

1、  父母爻为宅为堂,卦中父母爻旺盛,住宅财源兴隆,父母爻宜静不宜动,动则家中有烦恼之事,小儿多灾。

2、  卦中父母爻空亡,无祖宅,住房之人不是经商之人。父母爻持世,住宅是祖宅。

3、  卦中父母爻代表桥梁、道路、坟墓,它爻变出父母爻或卦中父母爻多重,两处住宅,卦中无父母爻,经商旅游。

4、  父母爻在初爻,为平房或低楼房,父母爻在二三爻是二三层房,父母在四五爻,住宅是在楼层的偏上层,父母在六爻,楼层更高。

5、  卦中有父母爻无子孙爻,住宅空虚,空房无人住。卦中有子孙爻而无父母爻,房子居住之人孤独。

6、  卦中父母爻旺动必克财,父母爻空亡家必有灾;父母爻休囚家中有人要过世,宜搬迁。

7、  父母爻旺而动必是重建之屋,华盖、文昌临父母家中定出高材生。

8、  妻财爻主仓、灶、厨房,财爻发动父母有灾。

9、  卦中妻财、子孙都上卦,财福两全,大吉大利。

10、              卦中财爻与官鬼相合,定主先同居而后结婚,或配婚不明。卦中财爻与官爻相冲,夫妻反目成仇。

11、              财爻与世爻、应爻、动爻相冲,生离死别之夫妻,财爻落空亡,事事不得成。

12、              卦中财爻宜静不宜动,动则有损耗,并且家中妻子多有灾难。

13、              卦中财爻与应爻相合临玄武,妻子偷人,生应爻,妻子花钱勾引别人,应爻生妻爻,别人用钱勾引妻子。

14、              财爻旺盛有生扶,是富家豪门之宅,但怕发动克父母,阳爻克父亲,阴爻克母亲。

15、              卦中财化财,两个灶台,财化父,宅居很小,财化兄,破财之宅。

16、              子孙爻为廊、厢房。子孙发动剥官职。

17、              子孙为福神,卦中无子孙为财无源头,无子孙官鬼无制,灾事连连,平常住宅。

18、              卦中子孙落空亡,宅中无子或子迟,后代不旺。

19、              子孙临日辰发动克官鬼,剥官削职,宅中之人不利做官,利经商。

20、              卦中子孙爻在五爻与父母爻相合,子孙继承祖产。与父母爻相刑,子孙不肖或无祖产继承。

21、              子孙化子孙,宅中小房间多,子化兄,住宅不安。

22、              测宅,卦中无水者,房屋周围沟壑不通;卦中无土者,是平地建造的高楼;卦中无火者,来人冷落,家中香火很弱,厨灶早年破旧失修;卦中无金者,家宅贫苦或房子空关着,无人居住;卦中无木者,宅中床、椅子、桌子破损不堪。

23、              卦中亥、子水旺盛为大水,休囚为下水道阴沟水或水管;出水口。亥水为西北方,子水为北方。亥水在二爻、三爻、四爻、五爻均为西北有坑或洗澡堂、洗脸间、下水道。

24、              子水休囚,在北方有下水道或阴沟,旺盛为河流。

25、              子水在初爻是宅南有水。

26、              移居外卦旺盛宜搬家,内卦旺盛外卦休囚不宜搬家,内外卦均旺盛宜搬家,搬入新居吉利。卦遇六冲宜搬家。五爻克二爻家要搬,二爻克五爻不可搬,世应生合比和,可搬可不搬,六爻乱动者不可搬家。搬入的方位以世爻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