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楼层立体风水论  

2013-06-24 00:00:05|  分类: 风水建筑探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楼层立体风水论  (湛江易学论文集來稿)

 

茂名市茂港区羊角中学  陈振石

(茂名市量子易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量子易》刊的执行主编)

 

现代楼房,少则数层,多则数十层。不管其有多少层,层与层之间的内部建筑结构大多是一致的,大门、厨房、厕所及厅、房间和阳台的分布位置,基本上是相同的。既然每层的内部建筑结构大多相同,那么每层的吉凶是否都一样?吉则每层都吉,凶则每层都凶?

若依飞星理论,每层都是相同的一个飞星盘,吉凶似乎都应该是一样的了;若依八宅派理论,伏位、天医、延年、生气、祸害、绝命、六煞、五鬼,也是相同的一个程式环布,虽然结合了人命的运算程式,但也有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之处;其他各派,莫不如是。

在实践中,我们发现,内部结构相同的一幢楼房,各层的吉凶差别其实很大。虽然每层室内各个功能房的位置完全相同,所收外气也几乎一样, 但有的大发富贵,有的却病灾连连、家徒四壁。论断阳宅吉凶,多以门位、厨厕及主人房之位来论,这就是所谓的“阳宅三要”,而此“三要”在楼房中其上下各层分布位置都是一样的,吉凶却迥异,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知道,地球表面的气场分布,是各不相同的。同一个空间位置内,各个位置点的气场及其属性,也是各不相同的。古人发现了这一气场分布的特性,就以九宫八卦的形式来描述,如一个空间内的西北位置,是“乾”的场气,正北是“坎”的场气,东北是“艮”的场气,等等。以这一模式来论断一个空间内的平面位置的吉凶,无疑是正确的准验的,数千年来我们的祖先就是运用这一模式来论断和评估一个空间内平面位置的气场吉凶,因为数千年来人类居住的楼房,大多是平面式的平房,楼房是比较少见的,以九宫八卦的平面模式来论断空间气场是适用的。而对于现代比较复杂的高层建筑,这个模式就不适用了。因为楼房不是平面式的结构,而是拔地而起的一层一层地叠加起来的立体式的结构。所以立体式结构是由多个平面空间相叠形成,而根据宇宙气场的螺旋式运动模式推论可知,二楼以上每层楼房的平面空间的场气属性必不会相同,如果以地面一楼的九宫八卦的平面模式,来推算二楼以上立体空间位置的吉凶,肯定是不大准验的。因为气场由下而上呈螺旋式旋转,那么,气场由一楼旋转上升到二楼,二楼与一楼的场气属性发生了变化,也就是“九宫八卦”的分布位置也便发生了变化,“乾”由原来西北位置有可能转移到正北或正西的位置,同样,三楼与二楼、四楼与三楼、五楼与四楼、六楼与五楼等等,各楼的“九宫八卦”的位置肯定是互不相同的,这便显而易知了,那么论断楼层吉凶,就要有一个立体式的“九宫八卦”模式了。

那么如何去构建一个立体式的“九宫八卦”模式呢?我们知道,河图与先天八卦是一个立体式的结构模式图形,是描述宇宙螺旋气场运动规律的图式。河图由一而三而五而七而九,呈顺时针左旋转,复又由二而八而六而四而十,呈逆时针右旋转;先天八卦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呈逆时针右旋转,巽五坎六艮七坤八,呈顺时针左旋转。根据河图与先天八卦螺旋式的运动模式,我们就可以推导出一个论断楼房吉凶的立体式的“九宫八卦”模式理论。

立体式的“九宫八卦”判断楼房模式理论,是以平面式的“九宫八卦”模式为基础,结合不同楼房的宇宙坐标,以及楼房本身的结构形式,来推算出各个楼房各自不同的“九宫八卦”来论断吉凶。这一理论在判断楼房风水的应用上,是很准验的。下面以实例来说明。

 

楼层不同  吉凶迥异

 

在勘察完胡先生的楼房,并分析其套房吉凶后,我与胡先生坐着品茶闲聊。胡先生突然问及其套房楼上楼下各层哪一层会更好些?我说:“就你这边的上下楼层,第五层是最好的,住五楼此层的人,不是大老板,便是有实权的官员;但婚姻会有不顺利之缺点。其次是第六层,住此房者,最利做生意,如果是公职人员,会是经济类的管理人才。四楼此房,乃伤病疾厄、破财之宅,最不利女性,也不宜老人居住。住二楼对青壮年男性不利。”胡先生点头,他说,住在二楼的有三个儿子,老二因工伤脚瘸,已成残疾人。四楼住着一家四口,母亲身体虚弱,长期吃药。住五楼的当初是一对年轻夫妇,做生意,赚了不少钱,开了工厂。女的水性杨花,现已离婚。六楼的,听说他们的儿子在珠海工作,家里有两辆轿车,但不知道任有什么职务。

上例乃同一幢楼房,二至六楼均属同一垂直方向上,周围环境、门口位置、厨房和厕所位置及主人房位置皆各相同,而吉凶相差却很大,什么原因?毫无疑问是各个楼层室内气场分布不同所致。因为楼层间室内气场不同,则其宅命也不会相同;而宅命不同,则宅神与宅命之间发生的关系所导致的吉凶结果,当然也必不会相同。下面再以实例来加以说明。

 

催文催贵  易如反掌

   

利用楼房立体风水理论,为有缘人催文发贵,并非难事。只要宅神有情,宅命得体,并且两者能交融相配,进住后没有不发文秀、不提职升官的。关键是,要找一套“宅神有情,宅命得体”的楼层套房,是没那么容易的事。“宅命得体”的楼层套房容易找到,而要找一套“宅神有情”的楼房,却并非易事。很多时候,小区楼盘的规划设计,往往是得其宅命,却失其宅神;或得其宅神,而失其宅命,两者常常难以兼得,命神相融的。但如果小区楼盘规划布局合理,建筑设计符合要求,在数幢楼房中找一套命神兼备的房子,说难实易。如刘先生因为儿子读书,要在市区求租一套有利儿子学业的房子,请求笔者帮忙。笔者鉴定了几套,均不如意。最后找到一套宅命得体,宅神稍能配合的单位房。笔者对房东说,此楼三层,房门向南的,应是行政级别的官员,其儿子学业定佳,必能读书成才。房东说,你真厉害啊!房主是单位的行政科长,他的儿子在加拿大留学。

此例三楼走离门,门位得体;根据二楼布局,无需进入室内也可推测得知其内部布局,室内布局也得其体,所以宅命可谓得体。而宅神拱护有力,并与宅命合二为一,再加上两者组合为官贵和文昌,故有催文催贵之断。从此例可知,勘宅必以宅命和宅神及其组合关系来论断,那么宅命与宅神的组合关系如何?其于催财催丁上又会是怎样的?下面以实例述之。

 

催财催丁  不是梦想

 

楼层立体风水理论认为,宅命为体,宅神为用,体用得体有情,相交相配,则发财发丁、催贵发秀。宅命犹如人之生辰八字,宅神犹如人命之大运用神。八字命局好,又得用神相助,必会发迹;八字命局好,但不得用神相助,也是发不起来的。如若八字命局不好,但得用神相助,也可小发;八字命局不好,又不得用神相助,则为贫贱之命。楼层套房宅命宅神体用具备,而且配合有情,和谐交融,是发财发丁发贵所必需的条件。

2007年,笔者为朋友选择的一套位于某市场旁边的房子。此楼坐亥向巳,朋友看中第十层。我告诉他,你真好福气,此层不管左套还是右套,都是较好的住房,但各有优点。左边那套宅神有力,且与宅命相交相配,融聚有情,三五年内必大发其财,缺点是儿子容易变坏,最不利儿子的培养;右边一套宅神不现,不得宅神之力,但宅命得体,却很有利于催丁,想在第一胎生一个儿子,选择此套必能心想事成,将来儿子也能读书成名,缺点是财运一般,求取富贵比较难。朋友选择了左边那套,因为他已经有了儿子,现在只想发财。

朋友住了进去,一晃几年过去了。

201011月,笔者路过此楼下时,突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笔者身边,车窗玻璃快速滑下,朋友探出头来,问道:“嗨,好久不见了!”

我打扮了一下他的小车,说:“的确是好久不见了。呵呵,买了轿车了,真的发财啦!”

“哪算什么发财呀,现在兼职做点生意,整日忙忙碌碌是真。”

我说:“你野心真是不小啊!”

朋友仿佛想起了什么,他说:“买房时你说的话都应验了,我的儿子的确变坏了,跟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不爱学习,整日泡在网吧里。有什么办法可以化解的吗?”

“要化解有些难啊。发财了,不如另买一套有利儿子成长的,比如你隔壁的那套,就很有利儿子的成长。不过你这套也不要卖掉。”

“我隔壁的那套,是一对年轻人买来结婚用的,去年他们生了一个儿子。你的理论很准,真的很准!我现在有事要外出,今晚再给你电话,一起吃饭吧!”

 

总之,根据宇宙螺旋气场理论和河图洛书、先后天八卦原理所推导出的楼层立体风水判断法诀,在操作上是比较灵活的一种风水理论模式,唯其如此,其于实践中才会屡试屡验。

(赐教电话  13543368096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