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转载】化命安葬日课避忌  

2013-06-24 20:41:02|  分类: 择吉日课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00天玑子《化命安葬日课避忌》

一、入地空亡:只论日辰,不论年、月、时。

歌诀:

“甲己亡命妨庚午,乙庚亡命怕庚辰,丙辛庚寅亡命忌,丁壬庚戌日时嗔,戊癸庚申俱莫犯,亡人入地空见迍”。

二、冷地空亡:又名消索空亡。

说明:以亡命年干为准,只忌日时,不忌年月。若合禄、马、贵人、太阳、生气、火星到宫,并选合生旺有气年月及通天窍年月,即犯亦吉。

歌诀:

“甲己亡人子午当,乙庚人怕虎猴乡,丙辛切忌鸡与兔,丁壬丑未切须防,戊癸犬龙兴大祸,六十年中冷地空,日时有忌余无忌,犯着亡人卧冷场”。

具体举列如下:

甲己亡命,忌逢子、午日时。   乙庚亡命,忌逢寅、申日时。

丙辛亡命,忌逢卯、酉日时。   丁壬亡命,忌逢丑、未日时。

戊癸亡命,忌逢辰、戌日时。  (以上为鳌头与象吉通书载)

 

甲亡命忌戊子日时,乙亡命忌戊寅日时,丙亡命忌辛酉日时,

丁亡命忌癸丑日时,戊亡命忌丙辰日时,己亡命忌壬午日时,

庚亡命忌甲申日时,辛亡命忌乙卯日时,壬亡命忌辛未日时,

癸亡命忌丙戌日时。(以上为永宁通书载)

三、落圹空亡:葬犯又名贴身空亡、扫地空亡,死犯又名落枕空亡。

安葬合得本命禄、马、贵人、太阳、帝星,并山头大利生旺年月反吉福,如不合此,取用切宜慎之。每合此法屡犯有吉,或纳音五行四柱自不克亡命之纳音者吉,如年月生旺,纳音克亡命之纳音主凶。

歌诀:

“猪犬羊命忌卯辰,龙蛇鼠畏午未嗔,猴鸡牛怕酉戌位,虎马兔嫌子丑位(《永吉通书》又云:若是纳音不相克,任是空亡祸不侵)”。

亥戌未亡命,忌逢卯辰年月日时纳音 亡命纳音。

辰巳子亡命,忌逢午未年月日时纳音 亡命纳音。

申酉丑亡命,忌逢酉戌年月日时纳音 亡命纳音。

寅午卯亡命,忌逢子丑年月日时纳音 亡命纳音。

四、寸土无光:其法只论日辰,不论年、月、时;吉不能制。

歌诀:

“化命若逢日支冲,纳音来克祸重重,寸土无光君莫犯,亡人受病子孙穷。”

此条专指指安葬日支与亡命相冲,其纳音又克亡命之纳音者是。

五、缠身官符:只忌日时,年月次之。造以作主本命论,葬以亡命为主。逢太阳或天赦,或月家之喝散、解神等,如遇一条便可制。

歌诀:

“申子辰亥上不动尘,寅午戌蛇头动纸笔,巳酉丑逢申便转手,亥卯未逢寅切须忌。”

申子辰亡命亥为天官符,寅午戌亡命巳为天官符,

巳酉丑亡命申为天官符,亥卯未亡命寅为天官符。

   《克择讲义》云:“用五虎遁乃真方忌,无真不忌。”

按:亡命空亡一十八条,多不准验。为入地、冷地、落圹空亡、寸土无光略近理。杨公云:“人生则有命,人死安有命,所葬年月即亡人再生之命也,但要山头为紧,亡命在略也”。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