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转载】小六壬法判断篇  

2013-08-21 15:22:28|  分类: 民间秘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海西举人《小六壬法判断篇》

        海西举人四柱八字预测工作室http://zhuzongfa8.blog.163.com荣幸为您诠释和指点:性格、相貌、健康、学历、情感、婚姻、家庭、事业、前途、财运、官运

        小六壬法的 “大安、留连、速喜、赤口、小吉、空亡” 六种判断格局,是判断事物的六种基本状态,它包括了所测事物的全部内容,是对其预测结果的高度概括,在实际运用中,可根据这六种格局的基本含义进行引申、扩展和联想,这样才能适应当今社会生活和人们预测范围的需要。
        这六种判断格局的基本含义是:
        大安:表示光明正大、平平安安;
        留连:表示岁月漫长、纠缠绵绵;
        速喜:表示做事迅速、喜事来临;
        赤口:表示口舌是非、破败多端;
        小吉:表示凡事可谋、多吉多利;
        空亡:表示谋事落空、劳而无成。
        六种判断格局吉凶状况:
        吉:大安、速喜、小吉。其中小吉为最吉。
        凶:留连、赤口、空亡。其中空亡为大凶。
        当我们掐算占得某种格局时,就可以根据某格局的基本含义来分析判断所测事物的吉凶状况。首先可根据三吉三凶格局得知所测之事是吉、是凶的大概状况,再根据其格局的断辞进行详细分析结果。
        如测失物得“速喜”,“速喜” 的含义是表示做事迅速、喜事来临,就可断定测失物为吉,有希望找回,即失物不会丢失,这是大趋势。具体应该怎样找、从何方去找、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回等等,这就要根据“速喜”的断辞进行具体分析。“速喜”的断辞曰:速喜喜来临,求财向南行,失物申午未,逢人路上寻,官事有福德,病者无祸侵,田家六畜吉,行人有信音。根据断辞含义,我们可以推断所测的失物要快速去找,方位为申午未方,根据十二地支方位图得知,未申为西南,午为正南,所以应从西南方或正南方这些方位上去找,就能够找到所失之物。速喜属火,火主急、主礼、迅速,所以应该立即去找,而不担误时间。还可以进一步推断下去,比如什么时间找到?所丢失的物品有多远?所丢东西有多少?或者所拾之人是什么模样等情况。那么什么时间能找到呢?根据速喜断辞 “失物申午未” ,可推断在申时、午时、未时找到,具体断那个时辰呢?要根据具体情况作具体判断。如未时来测,可断申时,而不能断午时,因为午时己过,不可能断明日午时。所丢失的物品有多远呢?也可同样按上述方法变通分析。速喜谋事主三、六、九,可推断在300米、900米或三里、六里、九里等地方去找。所丢钱物有多少呢,同样可断为300元,600元,900元,或者369元,也可断为30、60、90元等。至于是什么人所拾到等,可根据速喜属火主礼、为朱雀的特性来推断,此人为外表面色为红色,中等身材,因火主礼,所推断为对人有礼貌,性急,口才好,且心直口快之人等等。

        总之,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同时亦要根据当时的需要作具体而不同的推断,切忌死搬硬套,因为每次所测的情况、需要均不同,而每个人所测的要求也不同,只需要推断所问的内容和要求即可,求测者未涉及的没有问的内容,就不要去套搬断辞的内容,任何预测都有一个信息场的问题,凡不在当时求测者所需求的信息场之内的内容,也就不在判断的范围之内,也不一定推断推确,这是预测的信息灵感度问题。
        同时,任何的推判均是一个方向和状况问题,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要掌握变通之原则,易学的原理就在于变通,易经即有不易、变易的原则,变易是任何预测学的基本原则。所谓变通,就是根据时间、地点、环境、个性、以及所测之人和事的不同特征、属性和需求,进行针对性、选择性、合理性的分析、推断,而不照搬硬套,答非所问,张冠李戴等。比如上例测失物得速喜一例,如求测者只问能否找到所丢之物和在什么地方去找才能找到等,就没有必要再方析其它的情况,因为其它的情况不在当时求测者所需的信息场之中,如果硬套分析下去,推断就不一定准确。
        变通的原则还有一点也十分重要,就是要善于观察事物的本质,善于运用易学的基本原则去分析、挖掘事物许许多多、不同持点、方方面面的东面,运用联想、扩展、引申等推导方法将古时断辞中未涉及到的现代社会的各种含义、特征等推断出来,丰富其内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小六壬掌诀的神奇功效,为当代社会服务。

        举人推荐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