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转载】论 祖 坟 之 分 葬 与 合 葬  

2014-01-17 13:05:22|  分类: 风水建筑探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社会发展变化,丧葬人文事俗也随着变化,对葬造祖先坟墓葬看法不一,有人主张群葬,有人主张合葬,有人主张分葬。

群葬,即将好几代祖先骨骸集中在同一穴地安葬。

合葬,即将祖先夫妻骨骸同葬一穴地。

分葬,即将祖先骨骸各选穴地安葬。

过去社会,大多数人对家族祖坟风水,均持“多坟法”分葬,即将先人骨骸分葬于各穴地,在不同元运时代,均能荫护子孙人丁旺盛、富贵绵远,希望子孙后代不断延续下去。有些因夫妻感情甚好,或生前有交带者,在其百年归仙后,则将先人夫妻同葬一穴地。

“地运多变化,风水轮流转”,旺盛不是一成不变的,均会随着时运变化而有不同的影响,当此座祖坟无运、或走败运时,有其它祖坟行旺运,从而起到平衡、帮扶作用,不至影响家族衰败,使家族得以向前延续。

如,某地温氏祖先,其本人是一名地师,其将祖先之骨骸分葬于二十四山,此山无运彼山有运,至其子孙绵远不绝。据说至现在二佰多年来,其子孙已有六十多万分布在各地,尤其是在这二十多年,当地还孕出一远近闻名的数十亿身家富翁。

随着社会发展变化,这些分葬风水理念也在逐步变化,社会节凑、工作时间加快,有些人无大多时间在家乡祭祖;随着物价水平提高,葬造祖坟须要一些财力,给一些收入不高的人带来经济压力;有些祖坟龙穴可能会葬在较远、或较高地方,而且分散而葬,在祭祀时难免带来一些劳累,给一些贪徒清闲人带来情绪影响,等诸多因素,以至兴起一种古时没有的“群葬”之法,即将所有祖先骨骸同葬在一穴地。若这样“群葬”,或一个家族才有一、二处风水地,不可避免地存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情况。

不同龙脉所结穴场有大有小,主、旁龙脉龙真穴的只融结一穴,花假之穴很多,若是只一、二座祖坟风水,不能充分发挥风水的催吉作用。古人认为合葬不如分葬,若把好几代祖先骨骸集中同葬一穴地,这种作法像赌博之“孤注一掷”,不是大发,就是大败。得运合局,举族皆兴,其中必有一房特别杰出;失令不合局,举族全灭。

“主人傲者是真龙”,怎样安葬祖坟骨骸,让仙人得以安息,后人得以荫护,其得失、祸福全在“主人”心念之间。

自然堂地理日馆

联系人:黄 师

电话:13411292336

Q  Q:627527204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