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神奇的酵素养生法》  

2014-01-21 21:12:47|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的酵素养生法》
                   lvsz闲云野鹤


   最近断断续续翻看了新华日报出版社的一本《神奇的酵素养生法》。自然疗法博士(美)亨伯特,圣提诺著,汤雪梅译。

   有兴趣的朋友自然也会从中受益,这也需要缘分。根本不看内容换我回访的人是他自己的损失,我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食物酵素的发现与使用,使得美国的癌症患者从30年前的每年递增12%减少到每年递减0.5%。现在,欧美的从业医生首先要懂得营养学,而营养学的首要知识就是酵素的知识。

   书中说道:为什么有些治疗能药到病除,而有些却病治而不除?关键就在“酵素”。人类没有酵素就等于失去生命。

   就学术角度而言,世界上没有什么秘方或保健品是万灵丹,但是,一定有适合于任何人的东西作为医疗和保健的基础,酵素就是这个谜底。

   食物酵素的研究发现是近年来国际医学界最伟大的发现,人类终于找到了生病的本质原因,因此也找到了健康长寿的秘诀。

   人体内所有的化学反应都需要酵素,我们的器官、组织及细胞,都由代谢酵素所控制,而矿物质、维他命和荷尔蒙也都需要酵素才能正常吸收运行。最简单的说法就是,酵素就是在人体内做工的劳动英雄。

   简单地说,酵素是承担我们人类最基本生命活动的体内几千种酶的统称。对生物而言,“酵素是维持生存活动的根源”。

   所谓“酵素”,就好像是“使生命活动顺畅进行的作业员”。住久了的房子需要维修,维修房子需要材料和工人。材料就相当于身体的养分,酵素相当于把这些养分重新赋予人类理想生命的工人。

   酵素又宛如人体内的清道夫,会附着外来物质,并将其分解,借此防止动脉阻塞,维持关节灵活。所有细胞的活动都需要靠酵素才能启动,酵素先分解有毒物质,然后才能排除毒物。

   身体内酵素的多寡与其运作情况,与生命体的青春、健康、疾病、老化息息相关。体内酵素缺乏,人就容易老化;体内酵素贮存越多,人体就越健康。维持体内的足够的酵素值,才能保持活力,远离疾病。

   不论那一种疾病,都是与饮食生活紊乱,承受压力过大,或者是两者兼而有之而引发的,日久积郁,渐成疾病。

   肠道是人体营养吸收的土壤,肠腐败是万病之源。现代人大量摄取抑制自然消化过程的碳酸饮料、咖啡因、酒、药物,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承受的社会压力,容易引起“胃灼热”“消化不良”等症状,连带着使得体内环境恶化,患上“溃疡”“肠内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

神奇的酵素养生法

   酵素可分两大类,体内酵素是由人体制造的,体外酵素存在于生食之中。食用生食中的酵素可以辅助消化,而人类却是深受熟食之害。

   因为酵素的特性是不适应高温,所有高温处理的熟食,酵素早已破坏殆尽。消化系统必须分泌所有的体内酵素来帮助消化吸收,因而造成新陈代谢率赤字。

   经由生食中获取的酵素,都能被小肠吸收,运用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上,补充酵素的流失。

   酵素除了存在于生鲜瓜果蔬菜海藻之外,在生的动物肉中也有。没有病原菌的生鱼片中的酵素都是活性的。

   新鲜的果蔬和好的水源,是摄取体外酵素的保证。现在都市的人们很难靠生食生存,那么,我们体内的酵素就存在越来越少的危险。多吃水果、生菜海藻类的色拉、杂粮、薯类、生鱼片,都对人类健康大有益处。

   专业知识需要弄懂,也有些枯燥,我每天都会翻几页看看,看着看着,我明白了为什么日本人体质比咱们好,因为他们是摄入食用酵素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

   一本相关健康的,很专业的养生书籍,不是我一个没有专业知识的人可以很快吃透的,所以,也只能泛泛而谈,但是我尽力了。

   偶然的机会,听中脉家庭健康管理中心的健康讲座,认识一种发酵型复合浓缩果蔬汁饮料,传承千年酵法,萃取自然精华,名为《天脉综合酵素液》。据说,宋氏姐妹和马英九常年都用此饮品。

   又有朋友要调侃我给谁做广告了,其实,我排斥绝大部分保健品,但是愿意把一些新的健康理念带给大家。我赔进去自己的休息时间,只是为了做一件公益善事。

   《天脉综合酵素液》用137种台湾无公害瓜果蔬菜发酵制作而成,价值不菲,晒出来给博友们增加新的健康见闻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