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转载】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谈气功  

2014-03-15 15:11:06|  分类: 气功修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断创新发展模式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谈气功

 引用:2008-12-25 15:39:00新华网

不断创新发展模式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谈气功 - 健康之友 - clcsmyj 的博客

晓敏讲话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 记者王俊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21日至22日举行的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发言时谈到,健身气功是造福人类健康幸福的事业,也是开创性的事业,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一个重要问题是根据变化了的情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

  晓敏讲了推广、培训、组织、发展4种模式。

  发展活动站点为主的推广模式

  建站设点,是管理健身气功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广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四种功法的重要依托。实践证明,这些年健身气功能够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地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夯实了站点这个基础。这是一条宝贵经验、今后必须坚持的主要模式。

  今后,建站设点可考虑简化程序,与此同时,要从社区、公园、广场向厂矿、农村、学校延伸,还要探索发展其他形式的推广途径,如成为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的项目,或开设有资助性的俱乐部,进入经营性的文化体育俱乐部。

  创新普及四套功法的培训模式

  健身气功项目不仅技术性强,而且蕴含着深厚的理论内涵。因此,教学培训非常重要。

  这些年,健身气功中心和各地体育部门举办了不同类型培训班,对推广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重技术轻理论问题。因此,在继续搞好初级培训的同时,要注重办好教学骨干提高班,加大健身原理的培训力度。

  一些地区开展了广场教学、电视教学、周末教学,并将培训毕业的学员纳入站点管理,较好地满足了一些群众习练的需求,值得借鉴。

  丰富交流展示活动的组织模式

  活动与建设并举、以活动推动,这条群体工作的重要原则同样适用于健身气功。这些年举办了一系列大型交流展示活动,如去年的百城活动,今年的百县千村和百大公园活动。这些品牌性的活动要坚持搞下去。

  交流展示活动要着力树形象、创品牌、造影响。今年上海举办的百大公园启动仪式,活动规模大、形式别开生面,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

  此外,交流展示活动可以介入其他大型活动,借用当地的庆典、招商、文体等活动,主动向社会展示宣传健身气功的崭新面貌。湖北这两年在全省科普日活动中举行上千人健身气功表演,总局健身气功中心明年将借安徽亳州国际药材博览会之机举办健身气功博览会,这些做法可以借鉴。

  健身气功活动也可以考虑开发无形资产,逐步拓展“体育部门管理、社会团体联系、企业公司参与”的市场运作路子。

  探索对外推广活动的发展模式

  开展健身气功对外专项文化活动,一开始既无合作伙伴又无现成经验。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做好这项工作,一是把握好传播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之道这一主导思想,二是在宣传造势、表演展示、功法培训上下功夫,注重寻求伙伴、建立组织、长远发展。通过推广传播,让世人走进中国健身气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共享中国养生之道,为造福人类身心健康服务,为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服务。(完)(责任编辑:吴莹)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