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转载】为 张 先 生 安 财 神  

2014-06-10 13:23:18|  分类: 风水建筑探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应上杭张先生之邀为其请安财神。张先生的别墅坐北向南,入门为客厅,其意将财神安于客厅的西方,坐西朝东,寓西方为神佛之地,向东则迎接东方祥瑞之气,并问及日常拜祭事宜等。

财神是民间普遍供奉的善神之一,是掌管天下财富的神仙,凡人若得其脊顾,可财运旺盛家道富足。故从古至今民间有很多人士供奉财神。每逢过年或公司、商店开张,大部分人家会悬挂财神像,或在财神宫拜祭财神,祈求财神保佑,以求财运通顺大吉大利。

财神有文武、正偏财神,如财帛星君、福禄寿三星、比干、范蠡文财神,关羽武财神;正财神赵公明,偏财神“五路神”,小财神利市仙官、刘海蟾、和合二仙等。文财神多为文职人员、公司写字楼内供奉,武财神为武职人员、工厂、商店内供奉。财神宜安在生旺方,又合主命之局,方为显用。

财神要面向宅外,喜逆水忌顺水,喜当元生旺位。忌横梁压顶、尖角冲射、门路直冲,忌面向饭桌、卧室,忌与厕所、洗手池相对相邻;神位喜静不喜动,神桌要牢固。

张先生住宅子山兼壬,右水倒左,命局已酉生人,财神安文财神、正财神,宜安客厅的壬方,立子山兼癸,既合张先生的命局和内局正财位,又合外局山情水意,招纳财源,大吉大利。

供奉财神,宜用斋盘果点,如发糕、糖饼、平果、大桔、香、烛等。最好每日早晚一柱香,逢初一、十五则用斋盘果点供奉。每年逢腊月二十四日用净布擦试灰尘,又称沐浴。祭祀时,主人点燃香烛,众人朝躬礼拜,边行礼边诵祝词:“香红灯明,尊神驾临,体察苦难,赐富百姓。穷魔远离,财运亨通,日积月累,金满门庭”。

有人起初热情招请财神,但是时间一长,或因事务繁忙而忘记祭祀财神,这样是对财神的不礼敬,当初不如不请。请了财神,最起码逢初一、十五要祭祀财神,若真无时间,则请家人代为祭祀。 

 

自然堂地理日馆

联系人:黄 师

电    话:13411292336

Q     Q :  627527204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