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许振兴易经网

欢迎广大朋友交流易学佛经养生之道!

 
 
 

日志

 
 

八字断语释义【转载】  

2017-02-18 23:04:43|  分类: 紫微命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命理与人生《八字断语释义》

八字断语释义



     、月令逢冲,十有九凶。

     当月令为用神时,月令为很大的用神,若逢年运冲破,对命局的破坏力也就很大,故说十有九凶,多有灾祸之意,殃及父母亲人,病伤、破财、官非等事。但月令若为忌神,被运年冲破时,则多应吉事。

     二、食神制杀,英雄独压百万。

     当官杀为忌神,弱又受食伤之克制,会有官职,大则可为将相之才,小则可为一方一官。

反之当官杀为用神时,弱而受食伤之克制,则应官上不利,无领导管理之才。

    、伤官见官,危害百端。

     官为用神,被伤官克伤,则易有官司、纠纷、病伤、受骗等事,女命也可能感情有阻、离婚或感情之灾。

反之,官为忌神被官克制,则有吉事。

     四、比劫羊刃,兄弟不利或败家。

比劫羊刃为忌神者,则兄弟之家少有和睦,手足无情,且兄弟败家,或寿命不利。反之若比劫羊刃为用神者,则兄弟有助,手足情长等。

     五、财临旺地,妻多内助,因妻致富。

     财为用神旺相逢生者,妻多能内助,婚后财运增加,实践中还发现,妻多个性较强,能干,不柔弱。

反之财为忌神旺而逢生者,不能得妻之助,也不会因妻而富。

    、官临旺地,女嫁贵夫。

     女性官为用神旺相逢生者,多嫁贵夫,丈夫清贵,可为官,可得丈夫疼爱。反之官为忌神,旺相逢生者,夫多不善,感情灾厄。

     七、伤官伤尽总生财,富贵自天排。

     伤官食神为用神者,无财星损泄食伤之气,注定会富贵,会有很多机遇。

但如果食伤为忌神,无财星损泄食伤之气,则富贵与之无缘,本人不会有好的机遇,有也抓不住,抓住了也是祸。

     、财逢比劫,破财连连。

    若财在局中为用神,运逢比劫运年,则会有损耗破财之事不断。

反之若财为忌神,运逢比劫之运年,则会得助而发财。

    、枭神夺食,财物耗散,不病也灾。

     食神在命局中为用神时,最怕逢枭旺之运年,当运年出现枭印制食神之时,则会财物耗散,或不病也有其它灾祸。

反之食神为忌神时,枭神夺食则以吉断。

     十、食伤泄秀,技艺立身。

     食伤在命局中为用神旺相时,多以技世立身,此类格局悟性好,学东西快。

     十一、印得官生,文才出众。

     印为用神旺,又得官星生扶时,头脑发达,思维敏捷,文才好。

反之,若印为忌神,又逢官生,则文才不佳。

     十二、身弱不胜财,因财起祸端。

     八字日元弱,财为忌神旺相时,会因为财方面的事而引起祸端。也有的说,身弱财多,见财为祸。

不过,也有很多富贵八字因财致灾,比如贫官等,则非命局中所定,而是后天个人的德行问题。

     十三、岁运并临,不死自己死他人。

     当流年和大运相同且损坏命局时,一般都有不良的事端,重者有伤人口之事。

反之,当流年和大运相同且有益命局时,一般都有好的事情,如发财升官结婚等事。

     十四、财气通门口,无人不富。

     财星为用神旺而得生者,没有不富贵的。通门户可以理解为有气有力而得生的意思。

如果财为忌神旺而得生,则为贫困之命。

     十五、财为官之原神,无则难为官贵。

     当官为用神时,最需要财的生助,如果没有财的生助,则很难成为官贵。


登录更精彩:http://www.ycfsds.com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